x
A+

基于分区管理的生态文明建设指标体系与绩效评估

摘 要

为广泛共享“十一五”以来环保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项目研究成果,及时总结项目组织管理经验,环境保护部科技标准司组织出版环保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经费系列丛书。该丛书汇集了一批专项研究的代表性成果,具有较强的学术性和实用性,可以说是环境领域不可多得的资料文献。

1.jpg

书名:基于分区管理的生态文明建设指标体系与绩效评估

主 编:祝光耀

副主编:朱广庆

ISBN 978-7-5111-2775-4

出版时间:2016年7月

定价:50.00元

《环保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经费系列丛书》项目简介:

为广泛共享“十一五”以来环保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项目研究成果,及时总结项目组织管理经验,环境保护部科技标准司组织出版环保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经费系列丛书。该丛书汇集了一批专项研究的代表性成果,具有较强的学术性和实用性,可以说是环境领域不可多得的资料文献。丛书的组织出版,在科技管理上也是一次很好的尝试,我们希望通过这一尝试,能够进一步活跃环保科技的学术氛围,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与应用,为探索中国环保新道路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作者简介:环境保护部科技标准司在2012年启动了环保公益行业专项——“基于分区管理的生态文明建设指标体系和绩效评估方法研究”,该课题由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为项目承担单位,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保护部华南科学研究所、江苏省环境科学研究院、贵州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等单位为协作单位联合开展研究工作。

作品简介:“基于分区管理的生态文明建设指标体系和绩效评估方法研究”课题组在文献综述、实地调研、数据收集与整理、研究分析的基础上,提出了我国生态文明理论框架和生态文明建设模式,采用GIS空间分析技术,运用SPSS、MATLAB软件,综合应用层次分析法、专家咨询法和聚类分析、相关分析等多种统计方法,形成生态文明建设分区方案,构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分区分类的指标体系和绩效评估方法,提出生态文明建设的政策建议和管理技术框架,并完成了两个案例省份江苏、贵州的调研情况和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评价。项目研究成果为国家采用,推进了全国不同地区的生态文明建设进程,对于推动地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管理,促进和提升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实践和管理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


来源:中国环境出版集团 发布日期:2016-08-04 所属分类:专题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