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美国排污许可证制度200问》

摘 要

本书通过一问一答的方式对美国排污许可证制度进行了深入系统的剖析和解读。本书从美国排污许可证基本制度及相关法律法规基础问题的介绍开始,通过对排污许可证类型、适用对象、申领核发流程和许可证的载明内容等相关问题的梳理,帮助读者了解美国排污许可证的基本情况。

640.jpg

作者:戴伟平  邓小刚  吴成志 

书号:978-7-5111-2948-2

出版日期:201612

定价:45

本书通过一问一答的方式对美国排污许可证制度进行了深入系统的剖析和解读。本书从美国排污许可证基本制度及相关法律法规基础问题的介绍开始,通过对排污许可证类型、适用对象、申领核发流程和许可证的载明内容等相关问题的梳理,帮助读者了解美国排污许可证的基本情况。通过对污染物排放标准、控制技术和环境质量标准的执行等问题的解读,进一步帮助读者加深对美国排污许可证制度的理解。此外,本书还介绍了美国排污许可证制度下的信息公开和公众参与,政府、企业、第三方在许可证制度下的各自职责,排污许可证的合规保证和违规惩罚以及排污收费与排污权交易等内容。通过美国排污许可证制度与中国现有环保制度的对比分析,让读者进一步了解中美两国现有环境管理制度的差别和联系。为了方便读者对美国排污许可证制度下各类许可申请文档和许可证文档的了解,本书还以案例的形式列举了美国石油炼化、燃煤燃气电厂以及造纸厂等项目的排污许可相关文档。

本书的出版,有助于我国的环境管理人员和环境管理制度研究人员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美国的排污许可制度,对我国排污许可制度的建设具有一定的借鉴作用。

作者简介:

戴伟平博士现任美国Trinity Consultants Inc.(三捷环境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环境软件技术及中国区总监。戴博士于1998年获得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环境工程博士学位,1994年获得美国辛辛那提大学环境工程硕士学位,1991年获得清华大学环境工程/经济管理双学士。戴博士1998年加入美国三捷环境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的达拉斯总部至今,一直从事美国大气质量相关领域的咨询工作,在大气质量管理和评估、大气许可证申请及合规管理、大气扩散模型技术及应用、污染控制技术及应用、工业意外泄漏、工业风险评价以及环境健康安全管理等领域有着丰富的知识和经验。

自美国三捷环境工程咨询有限公司2006年在中国设立独资分公司以来,戴伟平博士一直负责领导三捷团队从事适用于中国的大气质量评估软件技术开发及在中国大气质量影响评估领域的应用,对中国的环保体系和大气污染管控要求及现状有深刻的了解和丰富的经验,并一直热心促进海外先进环保技术和理念在中国的应用和推广。

戴伟平博士是美国德克萨斯州的注册工程师,长期担任美国南卫理公大学环境工程系客座教授,教授“大气质量评估及管理”和“气溶胶技术与应用”等研究生核心课程,并在相关学术会议和专业刊物上发表多篇文章。

发布日期:2016-12-29 所属分类:专题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