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第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

摘 要

2018年8月14日下午,集团公司第一党支部在环境大厦1403召开全体支部党员大会,到会党员11人,请假2人。

         2018年8月14日下午,集团公司第一党支部在环境大厦1403召开全体支部党员大会,到会党员11人,请假2人。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季苏园同志主持。

        本次大会共分为五个部分:一是“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活动;二是支部委员赵茂才同志给全体党员以“实事求是是初心使命的灵魂”为主题上一堂教育党课;三是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的第十八讲相关内容;四是全体参会同志对支部下一阶段工作进行讨论;五是季苏园书记带领参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image003.jpg

会议首先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季苏园书记宣读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参会同志先后结合重温本人入党志愿书,对照党章要求,紧密联系本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各自的体会。

        王瑾同志谈到十年前自己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就是想在生活工作中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和追求。十年后信念初心犹在,要用入党时的精神、气质、热忱,来实现党员的自身价值,立足岗位,努力奋斗,为新时代做出新贡献。

        刘焱同志谈到作为一名有二十年党龄的党员,通过这次活动,再次认真思考了“当初入党为什么、现在为党应该干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今后还要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和工作能力,做一名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党员。

        张维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谈到自己虽然在出版集团的一个普通岗位,但却也承担了重要的发稿和书号申领等工作,是保证出版集团生产工作顺利进行的重要一环。今后将更加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竭尽全力做好本职工作,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个光荣的称号以及曾经许下的承诺。

        赵茂才同志声情并茂地回忆了26年前入党时的情形,回忆了宣誓时刘指导员对他们的殷切期望,感慨一定不能辜负组织对自己的培养。还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认为自己在思想认识上、学习水平上、能力素质上还存在不足,需要时刻以初心使命为镜子,不断学习,不断进步。

        武静同志表示“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是党员学习的重要内容,是全体党员牢记使命的责任。联系环美宾馆的实际工作她说道在今后的工作中必须要做到让集团党委放心,在大兴区树立环保系统党员的良好形象,成为党在环美宾馆的一面旗帜。

        王荣同志谈到受硕士所在班级的党支部书记和宿舍的室友等优秀学生党员的影响她才立志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工作以来,译丛项目组党员同事们展现出的卓越的业务能力,务实的工作态度也体现出了党员的先进性。她说因为优秀党员的带动,党组织更有凝聚力,她将不断努力,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做出更大的贡献。

       曹晨同志深入探讨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做到的四个铭记,即铭记民族复兴的使命,铭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铭记推进发展的责任和铭记纪律,严守党纪。

        李雪欣同志谈到在入党之初对党的理解还是片面的,随着一次次的理论学习使自己深刻认识到了只有本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才能更好的为家庭、为社会、为国家谋幸福。今后要将每一件细微的工作都当成是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在岗位上履行好党员的职责和义务。

       曹靖凯同志指出入党申请书是一面镜子,要对照它,时刻检查自己的言行举止,回归入党初心。今后要自觉按照党章的规定严格要求自己,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树立远大目标,坚定社会主义信念。要立足于日常具体工作,做好环保图书出版工作,把好图书质量关。

       李红辉同志着重指出大家一定要坚守正确的入党动机,入党是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实现共产主义,这些并不是官话、空话,端正入党动机才能发挥党员带头示范作用,才能增强党的战斗力。

        季苏园同志回忆说受家庭、当时所属的党支部以及专业课程的影响,经过深思熟虑才写了入党志愿书,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16年过去,虽然没有取得辉煌的成绩,但一直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在要求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一点一滴地在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在未来的工作中,将牢记入党初心,敬业爱岗、扎实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的初心。

                                                                        美图.png

会议第二项议程是支部委员赵茂才同志结合党校学习经历以“实事求是是初心使命的灵魂”为主题上一堂教育党课。赵茂才同志首先介绍了党校学习的基本情况,而后引出在4个月的党校学习中,他越发认识到实事求是的重要性,认识到实事求是是初心使命的灵魂。随后,赵茂才同志从坚持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重要性,贯彻落实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障碍,以及如何破解实事求是思想路线贯彻落实的最大障碍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要求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要做到1. 学理论,夯实坚持实事求是的理论基础。2. 办实事,发扬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3. 解放思想,开拓进取,真正做到实事求是。

                                                                                                   image023.jpg

会议第三项议程是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的第十八讲内容。第十八讲题目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文章从七个方面对这个问题进行了阐述,提出了今后工作的重点、难点。在听取了这一讲的内容后,全体参会同志纷纷表示,这一讲的内容与集团的日常工作联系十分紧密,我们的出版工作是构建文化自信的基石,我们一定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指导工作,提高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推动反映时代风貌的创作,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进一步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

会议第四项议程是全体参会同志对支部下一阶段工作进行讨论。由于原第一党小组组长刘露和第二党小组组长高峰彬无法继续担任小组长,遂进行党小组组长改选,经过公平公正的选举,曹晨同志、李雪欣同志分别当选为新一届党小组组长。

        随后全体参会同志对支部下一阶段活动进行讨论,献言献策,经全体参会同志讨论研究决定对支部下一阶段活动进行了梳理,主要内容为:1.购买自拍杆、移动硬盘等设备,方便记录支部活动情况。2.组织支部同志观看红色主题电影、演出等,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3.组织参观主题性质博物馆,展览馆等

       最后进行的是第五项内容,全体参会党员同志在党支部书记季苏园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image025.jpg

                                                             image027.jpg

来源:中国环境出版集团 发布日期:2018-08-16 所属分类:集团党建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