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

摘 要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党支部于2018年8月14日上午,在中央国家机关思想教育基地,北京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宋庆龄同志故居开展“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党支部于2018年8月14日上午,在中央国家机关思想教育基地,北京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宋庆龄同志故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共12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image003.jpg

首先,党员们参观了宋庆龄同志生平展。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聆听了宋庆龄同志在各个重要的历史转折点上,为国家、为人民做出的突出贡献。党员们在一幅幅照片和一件件文物前了解了宋庆龄同志伟大光荣的一生,对她的俭朴生活和特殊贡献由衷敬仰,她的廉政思想及实践,承上启下,继往开来,树立了历史丰碑,为当代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尤其是廉政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精神财富,给全体党员上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课”。

image005.jpg

image007.jpg

参观之后,全体党员围坐在一起,结合各自的入党志愿书和参观的感受,在轻松又不失严肃的气氛下,对照党章的要求,联系工作实际,交流了思想和心得。每个人都重温了自己的入党志愿书,回顾了当时入党时的“初心”和自己的入党故事,重新审视了自己的思想发展过程。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宋庆龄同志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定政治理想,政治方向,坚持廉洁自律,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新的贡献,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

image009.jpg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孟亚莉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宋庆龄汉白玉雕像前,面向党旗、举起右臂,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image011.jpg

来源:中国环境出版集团 发布日期:2018-08-21 所属分类:集团党建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