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出版集团召开“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编辑人员专题座谈会

摘 要

2018年8月23日上午,出版集团根据《关于印发<中国环境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中环司党〔2018〕17号)安排,召开“以案为鉴,

2018年8月23日上午,出版集团根据《关于印发<中国环境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中环司党〔2018〕17号)安排,召开“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编辑人员专题座谈会。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沈建同志主持了会议,集团总编辑朱丹琪同志、全体书刊编校人员参加了会议。

image002.jpg

会上,沈建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文件《关于在“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项治理中加强监督的通知》(驻环纪监发〔2018〕1号),以及集团公司党委文件《关于印发<中国环境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中环司党〔2018〕17号)。

image004.jpg

其后,每位参会人员都谈了学习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会后还将深入学习相关文件,吸取孟伟严重违纪案件的深刻教训,把自己摆进去,结合编辑人员的日常工作,开展深刻的对照检查,查找自身的不足,并主动整改。编辑人员要有使命意识,要自觉提高政治素养与觉悟,在工作中坚持党的领导,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正确的政治导向,成为正能量的文化传播者。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我们要时刻提醒自己,孟伟严重违纪案件是从一个一个的小恶积累变质成为严重违纪的大恶,故而莫以恶小而为之,要在方方面面从严从细要求自己,同时也希望党委纪委等各级党组织加大监督力度,对大家严管就是厚爱。

      在听取了编校人员的发言后,朱丹琪同志作了总结讲话,她首先肯定了大家认真学习、积极思考的态度。其次指出孟伟的行为不仅是他个人的堕落,也对国家、单位造成了巨大的损失和极坏的影响,教训深刻。最后,她要求书刊编校人员作为意识形态领域的从业人员,怎么讲政治都不为过,要牢牢把握政治方向,不断提高业务水平,把我们打造成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良的生态环保铁军。

     会议最后,沈建同志代表集团党委、纪委向大家提出三点要求,即:认真学习,提高认识;对照检查,落细落小落实;求真务实,围绕生态环保中心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同时圆满完成出版集团的本职工作。

来源:中国环境出版集团 发布日期:2018-08-27 所属分类:集团党建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