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出版集团各党支部召开 “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题组织生活会

摘 要

根据部党组、集团党委“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按照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反思孟伟严重违纪案件的深刻教训,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坚定党员理想信念,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主题,10月16-22日集团五个在职党支部认真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

根据部党组、集团党委“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按照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反思孟伟严重违纪案件的深刻教训,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坚定党员理想信念,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主题,10月16-22日集团五个在职党支部认真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

 

10月初,根据集团党委《关于开好“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各支部制定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各党支部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的形式,对专项治理工作中要求的学习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和讨论。各党支部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党员之间围绕组织生活会主题开展了谈心谈话。对照检查材料层层把关,集团高管的材料由党委书记审核,中层干部的材料由分管高管审核,党员的材料由支部书记审核,对不合格材料进行了退改,直至合格。至10月中旬,各支部均完成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达到召开组织生活会的要求。

 

10月16-22日,集团五个党支部按日程分别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各党支部会上,集团党委书记武德凯同志均做了现场督导,党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支部会前学习准备情况,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每名党员对自身进行了对照检查,各党支部中非党员高管、中层也作了对照检查,并在会上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遵循高站位、高质量和高标准,进一步突出重点、聚焦问题、注重实效的要求,围绕孟伟严重违纪案件,以及部系统发生的其他违纪违法案件,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党章关于党支部的职责和任务及对党员的要求开展了严肃认真的对照检查。各支部经过深刻反思,发现一些共性问题:一是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中央会议讲话精神的学习多,与工作实际相结合的学习较少;二是对廉政教育的重视不够;三是学习存在形式主义问题,形式单一,缺少创新;四、党小组作用发挥不够。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大家真诚相待、坦诚相对,批评直言不讳,切中要害,“红红脸”“出出汗”效果明显。

 

其中,第二党支部由生态环境部专项治理工作督导组成员、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党委书记梁士彪同志、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党委办公室主任刘华平同志督导会议,集团党委书记武德凯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督导组梁士彪同志在会议点评中对第二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出肯定。他表示第二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会前准备工作充分;出版集团领导、高管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程序上符合要求;大家的对照检查材料能够较好地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能联系工作,见人见事,不回避问题,勇于探索,达到了预期效果。

 

组织生活会后,各党支部根据前期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及会上开展批评情况,认真梳理,形成了问题整改清单,制定了持续改进的具体措施,做出了整改安排和整改承诺,明确了完成时限和责任人。

 

e8ad6db85d45a3de3089a51c2da5da3b.png

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c580ce992681d33e1fb68d37dfa7d25f.png

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梁士彪同志督导会议

a87ef22494cd6db861b491c4744c06c8.png

第三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ab35ef0f7c0879b57d4ef47b5350cfdc.png

第四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346babc1920ae410f66416f661390bff.png

第五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8-10-26 所属分类:集团党建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