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出版集团赴“红谷”党员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

摘 要

2018年11月2日,出版集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奔赴位于北京平谷区的“红谷”党员教育基地开展了党性教育活动

642ea1a4980ae9b2d98b2899334e18da.jpg

2018年11月2日,出版集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奔赴位于北京平谷区的“红谷”党员教育基地开展了党性教育活动。

   “红谷”位于平谷区一处峡谷里的山东庄镇桃棚村,北山峰石呈红色,抗日战争时期,平谷第一个党支部就诞生在此山“红崖洞”中。这里是平谷第一面党旗升起的地方,是著名的抗日根据地,也是冀东西部等联合县所在地。在这里,中国共产党领导平谷地区人民开展了轰轰烈烈的抗日战争,把革命的种子传播到平谷以及整个冀东西部地区,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重大的贡献。

5ad757f45b008df6d226616bc042df81.jpg

身临其境体验当年平谷第一个党支部诞生地的艰苦环境,聆听讲解员对当年共产党员如何以星火燎原之势发展壮大,以及桃棚村共产党员如何在日本鬼子惨绝人寰的酷刑下英勇不屈、慷慨赴死的英雄事迹,大家深受震撼,无不为当年共产党员的英明伟大而自豪,也无不为革命先烈对党忠贞、信念坚定、视死如归的大无畏气概所感染。大家表示,这次活动进一步洗涤了心灵,坚定了信念,是对党性的深刻教育。

参观过教育基地后,大家还开展了拓展活动,进一步体验了战争的残酷,培养了团队精神,增强了意志品质。

                                                            32875a5891a172e07f2f9353730226d3.jpg

来源:中国环境出版集团 发布日期:2018-11-05 所属分类:集团党建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