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榜样力量 激励前行 继续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摘 要

2018年12月17日,中国环境出版集团第四党支部在环境大厦1403、1406室分别召开党支部大会。大会由支部书记满好同志主持,第四党支部全体在京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会议。

201812月17,中国环境出版集团第四党支部在环境大厦1403、1406室分别召开党支部大会。大会由支部书记满好同志主持,第四党支部全体在京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大会一共分为两个部分:一是与第一党支部联合学习;二是单独学习。

本次大会共有五项议程:一是与第一党支部一起观看《榜样3》;二是与第一党支部一起邀请集团党办干事孙雪婷同志就“党务干部培训班”学习所得给两个支部上一堂党课;三是孙雪婷同志就集团“党建工作问卷调查报告”分析调查成果并向两个支部进行通报;联合学习结束后,第四党支部前往1406室继续进行支部大会剩余议程,一是各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围绕《榜样3》发表观后感想;二是参会党员讨论表决2018年第四党支部奖金使用情况;三是支部开展所属部门党群工作建设及党员读书园地事宜。

首先,支部与第一党支部一起观看《榜样3》,《榜样3》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先进代表访谈、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互动、分享入党初心等多种形式,着力讲好新时代新故事,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党的崇高理想,既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又彰显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大家深受感染。

会议第二项,党办干事孙雪婷同志围绕“2018年生态环境部党务干部专题培训暨党建信息化建设培训班”学习所得为第四党支部和第一党支部同志讲了一堂党课。分别从党建工作现状、党的宣传工作、党的组织工作、基层党组织建设、培训收获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其间分享的其他单位“三会一课”的优秀经验和“百尺竿”活动令人记忆犹新,倍受启发。

党课后,孙雪婷同志就123-5日期间在全体在职党员中开展的党建工作问卷调查情况进行通报。通过分析发现:集团党员整体以中青年为主,且大多数党员对集团党建工作总体满意。不过,虽然党的组织生活开展较好,但仍需改正形式呆板、脱离实际等问题,需要更多地增加与生活、工作相关的学习内容,需要更多地采用生动、形象的党性教育资料。调查还发现目前党员在工作中遇到的主要难题是业务技能缺乏和工作压力大,大部分党员通过党组织的集中学习获取党的理论知识,更希望开展兴趣活动提升党建与工作生活的联系等,为接下来更好地开展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

随后,第四党支部全体参会人员来到1406会议室继续讨论与交流。与会人员先就《榜样3》谈了观后感想:

徐曼:看了《榜样3》,我深深体会到这些优秀的共产党人始终恪守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极不平凡的事迹,向人们展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和心系群众、勇于担当、甘愿奉献的精神风貌,为我们树立了干事创业、奋发不懈的榜样力量。

罗敏:看了《榜样3》,十分感动,深受启发,给我们提供了学习的标杆和看齐的方向,里面的每一个人,用一生执着奋进坚持和守护一件事,恪尽职守,专注和坚韧,这些都是我们共产党员要传承和发扬的精神和品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守候坚持。

满好:看了《榜样3》,我们能轻易地找到这个共同点:他们的心中必定有着自己的信仰。唯有信仰,才能够让一个人蹈死不顾,这是他们人生的方向,也是他们的力量之源。正因为如此,我们才不断强调,理想信念是根。我们学习榜样,要注意看到他们身上信仰的力量。如何坚守信仰,如何将其化为自身的一种力量,是我们永远的课题。我们要不断强化理论学习,夯实自己的党性根基,进一步坚定信仰,也要学会释放信仰的力量,忠诚于党,忠诚于党的事业,怀揣一颗爱民之心,朝着中国梦的方向不断努力。

杨萌:看了《榜样3》,深深体会到没有什么事业能够易如反掌、一帆风顺,成就任何事业,都需要克服艰难险阻。而且成为榜样不在于职位的高低,而在于我们是否真正在自己所在岗位上有所作为,把我们的岗位职责发挥到最大化,有所付出,有所奉献!

陈娟:《榜样3》展示了中国优秀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执着,无私奉献的光辉形象。其中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中国科学院院士、物理学家赵忠贤对年轻人的嘱托。他说年轻人要扎下根来,安下心来,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然后努力去做,一定会有成就的。作为生态环保宣教队伍中的一名年轻人,我们也应脚踏实地、仰望天空,一方面扎根工作,做细做事,真正出实效;另一方面,也要有全局意识和大局意识,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拥有远大的理想抱负,立志为我国生态环保宣教事业奋斗终身。

邱月明:“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四十年来,有无数共产党员勇做时代弄潮儿,在摸爬滚打中驱动着改革与发展的车轮,用他们的行动为我们讲述改革开放的中国故事。《榜样3》中的共产党员,涉及到各行各业,它让众多党员找到了“镜子”。作为党员干部要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不论是行医十八年的乡村医生贺星龙还是带领着村民脱贫致富的支书李元敏、朱仁斌,不论是面对科研瓶颈还是面对雪山戈壁,他们与时俱进、不忘初心、克服阻力、解决矛盾,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什么是共产党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要树立看齐意识,努力成为“榜样”中的一员。在编辑工作中,我们要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在提高服务水平上树标杆,日常言行举止上做示范,敢闯敢试、敢为人先,以实际行动立起“风向标”,当好“领跑者”。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刘丹:观看完榜样3,我深深地被几位优秀党员的事迹所感动。看到他们登上“初心台”重读入党志愿书,我对“不忘初心”也有了更深层次地理解。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应该始终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特别是在危急关头和关键时候,要舍小家、顾大家,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多做贡献。

夏睿泽:今天在党组织的领导下观看了榜样3,触动非常深刻。任何一个岗位都可以散发出无限的光芒。通过几位榜样的事迹,用坚定的意志,奉献一生,把一辈子过程一天,做成一件伟大的事,为人民付出无悔的青春。他们用一生的行动证明自己当初的入党宣言,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就要把人民放在第一位,把祖国放在第一位。贺星龙使我深受触动,他牢记入党誓词,是家乡人凑钱供他学了医,他毕业后如约回到家乡,并且无私的为乡亲们治病。感谢党组织这样的学习,带来这样崇高的精神,让我在今后工作生活都牢记最初的使命。

熊程雅:《榜样3》王淑芳、贺星龙等先进典型,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榜样在前,重在学、做。学坚守,做默默无闻的“螺丝钉”。

张石燕:《榜样3》让我看到了这些优秀党员舍小家顾大家、放弃优越条件去攻坚克难、一辈子默默耕耘一件事、为了信仰勇于舍生取义等优秀品质。看着他们站上初心台,手按《中国共产党章程》,重读入党志愿书时,我也情不自禁重温起自己入党时那个激情澎湃的场景,并暗自提醒自己,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努力向榜样们看齐。

王晓飞:总书记指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观看完《初心3》,我深受感动,他们是榜样更是一面旗帜,彰显了各领域的共产党员身上共有的初心和使命,他们身上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与此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合格党员并不是遥不可及的目标,这只是对党员最低的要求,努力做好每一件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每个人都有可能成为一个榜样。

王进明:小到一个人,大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总是要有点精神和追求的。这就是“初心”。确定了方向和目标,矢志不渝,砥砺前行,不畏艰难险阻,才能抵达胜利的彼岸。《榜样3》中的榜样,很好地诠释了这一点。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努力实现伟大中国梦的今天,一个共产党员尤其要坚持“初心”并努力践行之。

会议第四项,支部书记满好同志主持参会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讨论2018年第四党支部奖金使用情况,经第四党支部参会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同志统一讨论研究,最后经9名党员同志表决并全票通过将2018年支部奖金用于购买图书,以丰富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文化生活及思想建设。

最后,支部书记满好同志,向全体参会人员通报有关支部所属部门党群建设,党员读书园地建设有关工作,经支委会(扩大)会议讨论研究,决定在支部所属部门;《环境保护》、《环境教育》、《中国环境监察》、《生态环境部公报》设立四处党群交流点,便于支部内党员、群众交流谈心,互助学习、紧密联系群众、要让群众随时想到有困难找党组织;同时在《环境保护》、《环境教育》、《生态环境部公报》设立党员读书园地,便于支部内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读书学习、交流、交换图书、交换读书心得等,丰富支部学习形式。

发布日期:2018-12-19 所属分类:集团党建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