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出版集团完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摘 要

7月1—8日,按照生态环境部及出版集团工作安排,利用6天半时间(7月1日-7月8日期间的工作日全天加7月2日晚上),认真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

718日,按照生态环境部及出版集团工作安排,利用6天半时间(71-78日期间的工作日全天加72日晚上),认真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公司高管、党委委员每天上午在办公室集中自学,并张贴通告,要求学习期间不办理工作、不接打电话,以确保学习时间、学习效果。每天下午,针对八个专题分别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至78日,集中自学和研讨按计划完成,取得预期效果。 

 

五次集中研讨照片

为期6天半的集中学习和5次集中研讨中,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习近平《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等重要资料,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李干杰部长主题教育讲话、中央第24督导组主题教育相关要求,重申了《中国环境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中的有关要求。

按照集团主题教育方案安排,集团班子成员、高管及部门负责同志针对“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8个专题分5个下午研讨了学习体会,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对每一个专题都进行了研讨发言,每个专题都安排部分高管、中层干部作学习研讨。大家认真准备了发言材料,在会上集中学习研讨。

发言中,大家表示,通过学习研讨深刻领会了党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总要求和具体目标,进一步明确了出版工作为生态环境保护服务的初心,明确了不断推进生态文化建设的使命,理论学习上有所收获,思想政治上受到洗礼。

武德凯同志对每个专题都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建设的根本和灵魂,环境出版工作既是生态环保工作,也是文化宣传工作,归根结底都是政治工作;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对未来的向往和追求,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得“软骨病”,就会在风雨面前东摇西摆,环境出版工作者,要坚定理想信念,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责任感投身到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的工作中去;党的根本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牢记宗旨意识,就是要把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调查研究,策划出更多更好的生态环保图书,努力满足环保工作者及人民群众对环境文化产品的需求;共产党人的担当作为,就是要始终把使命扛在肩上,永葆干事创业精气神,敢担当善担当,为推动生态环境文化建设,做好生态环境宣传工作及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出自己的贡献;严明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是我们党的生命线,要时刻保持高度政治清醒和政治自觉,把纪律规矩落到实处,牢牢掌握意识形态主动权,图书与期刊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坚决把好政治关、方向关、导向关;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要在学原文、读原著中提高,要工作中不断改进,要在党内生活中锻炼,培养集团干部职工高尚的品德,努力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干部;坚持廉洁自律,筑牢思想防线,以案为鉴,勇于自我净化、自我革命,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认真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主动接受监督,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及警示教育学习,加强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加强执纪问责。

78日,部主题教育第8指导组组长海颖同志、联络员谷书贤同志参加了出版集团第5次集中研讨。海颖组长表示,这次研讨效果很好,大家发言先发散后集中,统一了思想认识,结合主题教育,查找不足,达到自我净化的目的。她指出,出版集团主题活动规定动作到位,标准较高,自动对标党中央、部党组要求,结合业务工作为大家配发了相关图书,并结合“壹日一读”开展特色学习,立行立改贯穿始终,形成了《全面从严治党日常监督“五查”实施办法》《中国环境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推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主体责任具体措施》《关于推进中国环境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年轻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方案》等重要成果。她同时要求出版集团要抓好关键节点,及时传达党中央及部党组精神,认真落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及时总结归纳经验做法,做好后续安排。

武德凯同志表态,要认真贯彻执行指导组要求,自动对标对表党中央及部党组要求,全力以赴开展好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07-11 所属分类:集团党建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