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出版集团党支部书记及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生态环境部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暨第四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

摘 要

10月25日,出版集团党支部书记及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生态环境部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暨第四轮巡视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1025日,出版集团党支部书记及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生态环境部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暨第四轮巡视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主任邹开红应邀就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作专题辅导报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海英针对第四轮巡视工作提出先关要求,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华、庄国泰出席会议。

d345ab8a268cffc814c0f295b8480cc

会上,邹开红以“着力提高党的问责工作的政治性精准性时效性”为题,全面解读了《条例》修订的背景和必要性、主要内容以及贯彻执行要求,深入细致地对《条例》有关条款进行了重点阐释,大家感到深受教育、受益匪浅。

李干杰要求,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实施科学问责,既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又坚持严肃慎重,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注重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切实把《条例》要求转化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生态环境部系统各级党委(党组)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履行问责工作的主体责任,确保《条例》不折不扣执行到位。部机关纪委和各部属单位纪委(纪检组)要履行好监督专责,敢于问责、善于问责,提高问责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加强监督检查,把贯彻执行《条例》情况纳入巡视巡察,确保责任细化到人、量化到岗、实化到事。

在第四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上,李干杰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对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推动新时代巡视工作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生态环境部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第四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和国家机关开展政治巡视的深刻内涵,聚焦党组织职责使命开展政治监督,健全完善巡视监督体系,积极探索把巡视融入“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工作格局,全面开展政治体检,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确保巡视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深入推进。

吴海英指出,扎实推进巡视工作,充分体现了部党组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要聚焦政治监督,把准巡视定位,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巡视的根本任务,正确处理政治和业务的关系。要聚焦问题导向,监督检查中央巡视整改、审计反馈意见、民主生活会、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等整改落实情况,确保巡视取得实效。要聚焦巡视质量,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要求,深入研究政策,提升把握政策的判断力、发现问题的观察力、分析问题的突破力、解决问题的执行力,不断提高巡视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通过本次会议,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生态环境部部属单位,要按照部党组的要求,认真学习领悟《条例》精神内涵,坚持正向激励和反向约束相结合,积极营造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弘扬干事创业的奋斗精神,促进出版集团服务中心工作的能力更上一个台阶。同时积极配合生态环境部第四轮巡视工作,巡视人员做到“五个紧扣”“六个聚焦”“四个落实”具体要求,准确理解把握政治监督重点,为不断深化巡视监督工作贡献力量。

发布日期:2019-10-29 所属分类:集团党建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