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发挥期刊特点 履行宣传职责 营造节约风尚 ——出版集团第四党支部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

摘 要

2020年9月24日上午,中国环境出版集团第四党支部在环境大厦1403会议室组织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到会党员15人。会议由第四党支部书记满好同志主持召开。

2020年9月24日上午,中国环境出版集团第四党支部在环境大厦1403会议室组织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到会党员15人。会议由第四党支部书记满好同志主持召开。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生态环境部机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行动方案》。支部书记满好同志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接受全体同志提出的批评,支部所有党员同志紧紧围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这一主线,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深刻反思和剖析,就下一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进行了认真思考。

通过进行全体党员的自检自查,认为主要存在的问题有:一是政治站位不高,没有意识到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大意义;二是“三会一课”中有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学习教育不够;三是“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作风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四是没有充分发挥监督检查职能,对支部各部门的督导检查不够经常,不够全面。通过深入刨析、对标对表、查找原因,大家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提高认识和自控能力,抵制诱惑减少浪费,并总结出支部党员今后应该努力的方向和下一步的整改措施。一是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带头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切实增强政治理论水平、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学会从政治高度观察、分析、解决问题,充分认识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抓好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支部作风建设,推动形成崇尚节约的良好氛围。支委党员要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认真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把加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教育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舆论引导。依托期刊现有资源,充分发挥支部作为宣传部门的优势,紧密结合《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试行)》,组织专题报道,积极运用互联网等新兴媒体,通过拍摄制作微视频、宣传海报等宣传工作,广泛宣传勤俭节约的优秀品德。四是支委党员要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带动督促员工家庭成员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同时要对支部发现的各种铺张浪费现象和行为,及时批评、督促改正。

此次组织生活会督导员赵艳同志认为,通过开展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及分享党员同志日常勤俭节约的生活习惯,全体党员同志提升了对“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认识,本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发布日期:2020-09-25 所属分类:集团党建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