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勤俭节约守初心 艰苦奋斗干事业——出版集团第一党支部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

摘 要

2020年9月22日,中国环境出版集团第一党支部在环境大厦1403室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大会由支部书记季苏园同志主持,第一党支部13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会议。

2020年9月22日,中国环境出版集团第一党支部在环境大厦1403室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大会由支部书记季苏园同志主持,第一党支部13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前,支部全体党员及群众学习了相关文件,包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关于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的工作方案》、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带头制止餐饮浪费 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一封公开信、《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生态环境部机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行动方案》和“生态环境部召开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部署会”精神。

会上支部书记季苏园同志介绍了参会人员情况、对会前准备工作进行通报并代表支部委员会作支部对照检查。然后支部党员进行自我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其他同志提出的批评。会议督导员王焱同志作点评发言、支部书记季苏园同志作总结发言。

通过学习讨论,支部班子及党员对照文件精神查找问题所在并提出改正方向:第一,虽然在艰苦朴素方面做得还不错,但是思想意识高度不够、在制止他人浪费方面做得不够,今后要继续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尽量杜绝暴饮暴食,看到他人有浪费行为要及时制止;第二,外出就餐或点外卖时容易点菜点多,有时还会造成餐具浪费,今后应该在生活中形成精打细算过日子的好习惯,尽量自己带饭;第三,在生活中有时会冲动消费,对节约用水、用电的意识不强,今后要加大节约力度,时时刻刻注意节水节电节约物资;第四,要将“反对餐饮浪费”精神举一反三,将牢固树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部分,将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贯彻到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上。

会议督导员王焱同志指出第一党支部会前认真学习相关资料,准备充分,会风严肃,能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上认识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并提醒各位党员要意识到浪费行为有时也会对环境造成一定的压力。

发布日期:2020-09-30 所属分类:集团党建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