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出版集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摘 要

10月13日下午,出版集团党委书记武德凯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自觉承担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

1013日下午,出版集团党委书记武德凯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自觉承担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高度,对年轻干部提出了提高“七种能力”的要求,这对出版集团的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必须学到心里去、融入血液中。一是要在学习、实践、斗争中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二是作为出版集团要认真担当起政治责任、社会责任、把关责任和宣传引导责任;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质量第一,严格规范编校质检流程,严格把控图书出版印前质检和印后质检,牢牢把握文化工作的政治性、思想性、科学性和创造性,把质量当作一切工作的生命线、精心精细精致地做好每一本书刊。

会议强调,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自觉承担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让我们进一步明确了责任使命、宣传重点、宣传手段、能力要求,我们要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大家表示,在新形势下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就要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本领能力,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为了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一是要深化认识、遵循规律、强化思维,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优势互补、深度融合、一体发展;二是要加大创新力度、采用灵活方式、坚持内容为王,循序渐进、推进新媒体形式升级;三是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的广度、力度和深度,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上还传达学习了部党组《关于印发<中共生态环境部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干部处分事项的工作规定>的通知》、部办公厅《关于做好防范环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相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工作的通知》。

会议指出,《中共生态环境部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干部处分事项的工作规定》对部党组和设党委(分党组)的部属单位讨论和决定党员干部处分事项的范围、程序作出详细严格的规定,出版集团要结合实际工作,认真贯彻落实,进一步理顺关系、规范程序、严把关口,集团党委、纪委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会议认为,按照《关于做好防范环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相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工作的通知》要求,出版集团要全面贯彻通知精神,进一步开展相关文件的学习,按照生态环境部的统一部署了解法律法规、明确有关责任、主动开展自查整改。出版集团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老老实实做人、规规矩矩做事,坚持政治坚定、作风清正。

会议以研讨方式进行,三位同志作了重点发言,其他同志交流发言。集团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15 所属分类:集团党建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