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出版集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座谈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摘 要

11月3日下午,出版集团党委书记武德凯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座谈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部机关党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精神。

11月3日下午,出版集团党委书记武德凯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座谈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部机关党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精神。

武德凯同志在发言中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梳理,并结合工作实际和亲身体验,用14个关键词阐述了对各方面、各领域落实目标任务重大举措的理解。与会同志也作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会议认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出版集团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求真务实,凝聚力量,奋发图强,紧紧围绕生态环境部的中心工作,积极主动投入到生态文化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建设中去,努力使出版集团成为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精神高地和文化阵地。

会议要求,出版集团要按照部党组决策部署,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是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委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起来,以中心组学习为龙头、以“三会一课”为载体,带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多层次多形式开展学习活动,抓好学习消化、深入理解和转化运用。二是要紧密结合书刊出版工作,认真研读全会对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提出的目标要求、工作任务,深入了解生态环境系统工作需求,深入了解广大读者对生态环境文化产品的需求,认真研究制定出版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找差距补短板明举措,将集团的发展融入国家新的“四个全面”发展战略布局,融入国家“十四五”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目标之中。同时要加强调研,细化工作措施,在具体工作中服务大局,提供文化、技术支撑。三是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利用“四步法、三清单”工作机制,把落实好全会精神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同时充分发挥书刊宣传独特作用,立足环境保护中心工作,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

会议以研讨方式进行,集团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04 所属分类:集团党建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