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中国环境出版集团有限公司第三党支部 组织参加“抓党建,促融合,助力长江大保护” 联学联做主题党日活动

摘 要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在这最值得纪念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回顾过往和展望未来都更加有意义。为坚定环境保护初心不变,勇担共同发展时代使命,同时探索创新党建工作思路,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2021年7月14日,生态环境部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长江局)科技财务处党支部(以下简称科财处党支部)、生态环境监测与科学研究中心党支部(以下简称监测科研中心党支部)、中国环境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出版集团)第三党支部及湖北水总水利水电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水总)机关党支部开展了“抓党建,促融合,助力长江大保护”联学联做主题党日活动。长江局党委办公室(人事处)处长张九红、科技财务处处长杨国胜、监测科研中心专职副书记虞岚、副主任雷明军,出版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陶克菲,出版集团第三党支部书记、第三分社社长李心亮,湖北水总顾问委员会副主任李开军,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甘维忠,湖北水总党委委员钱三强等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隶属于生态环境部三家单位的四个党支部共同组织策划,共计37名党员参加。
                                                                         
 
                                                                       
       为实地了解各单位在长江大保护中的职责任务,四个党支部的党员同志顶着炎炎烈日前往位于长江汉阳江滩段的湖北水总防汛专用码头,登上长江局“中国环监008”监测船实地学习调研,了解长江干流走航巡测情况。长江局和湖北水总相关负责同志为大家讲解了“中国环监008”监测船和湖北水总防汛专用码头目前的工作运行情况,各支部党员同志也各抒己见、为相关业务更好融合建言献策。大家参观了“中国环监008”监测船的船长室及各层监测科研场所,并登上湖北水总的两艘趸船进行参观。 
      实地参观学习后,联学联做主题党日活动在湖北水总办公会议室继续举行。会议由出版集团第三党支部书记李心亮主持。 
      在庄严的奏唱国歌开幕式后,张九红、陶克菲同志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之后,各支部党员同志分别观看了长江局、出版集团和湖北水总的视频宣传片,进一步了解各自单位的党建业务情况。
                                                                          
      视频观看结束后,各支部相互交流了各自党建特色工作及党建与业务融合工作的宝贵经验。长江局科财处党支部杨国胜同志通过微视频,分享了理论武装、党建与业务融合、作风建设等方面的特色经验;出版集团第三党支部李心亮同志分享了创新党建工作途径、为人民群众做实事等方面的心得体会;“红旗党支部”长江局监测科研中心党支部虞岚同志更是为大家带来了“四在前”支部工作法、“六学”理论学习方式等宝贵的党建经验;湖北水总机关党支部钱三强同志、黄露同志分享了关于坚定意识形态、促进党建工作与项目工作结合、搭建党建共建与资源共享平台等方面的重点经验。各单位党建工作交流干货满满、亮点纷呈,与会党员同志均表示收获丰富,此次交流为之后更好地开展党建工作提供了创新思路。
                                                                         
                                                                        
       党建工作交流之后,是此次活动的“微党课”环节。出版集团第三党支部易萌同志以“搭建研学平台,出版助力长江大保护”为题,介绍了项目成果转化方法与图书出版工作的大致流程;湖北水总机关党支部龚江红同志以“造精品工程佑河湖安澜,助力长江经济带绿色高质量发展”为题,介绍了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的美丽中国建设、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的重要意义和结合生态环保下一步工作的新要求与新目标;长江局监测科研中心党支部余明星同志给大家讲了一堂题为“以党建为引领,做好长江大保护监测科研基础工作”的微党课,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三次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重大会议精神,阐明监测科研工作的重要基础作用,分享了党建如何引领业务新发展的思考。
                                                                         
       之后,各单位基层党支部围绕做好生态环保宣传教育工作、生态环保监测科研工作、生态环保科技创新工作等方面,探讨了如何搭建交流与合作平台,如何推动互惠互助、共同进步,如何更好服务长江绿色经济发展建设事业等事项。会议最后在雄壮的《国际歌》中结束。
                                                                        
                                                                        
 
        这次联学联做主题党日活动,一是体现了“新”,活动地跨两个城市,联合三个属性不同的单位、四个业务不同的支部,通过实地研学、交流座谈的活动方式实现联学共建,为后续党建工作创新了理论学习路径和实践手段;二是体现了“促”,强化了支部党员干部政治思想和能力建设,以工匠精神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实现双融双促;三是体现了“融”,虽然同属生态环境部,但各单位、各党支部工作上各有侧重,党建工作也不尽相同,通过此次活动,各党支部间相互借鉴党建工作方法,互补业务优势,充分体现了生态环保工作、党建工作的互融互通;四是体现了“共”,各单位提升了共识、深化了合作、增进了友谊,坚定了“共守长江生态环境、共建祖国绿水青山”的共同目标。大家表示,今后将深入加强工作交流、加强互学互鉴、加强相互支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以打造生态环保铁军为抓手,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导向,发挥各自所长,为建设美丽中国、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携手奋进。
发布日期:2021-07-20 所属分类:集团党建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