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百年党史催人奋进 党的精神予人力量 ——第三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摘 要

2021年9月3日,出版集团第三党支部支部书记、副书记和2名党员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回顾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成就,传承弘扬党领导人民不惧风雨、敢于斗争的奋斗精神和党领导下的出版工作者精益求精、不断创新的工匠精神。

       2021年9月3日,出版集团第三党支部支部书记、副书记和2名党员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回顾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成就,传承弘扬党领导人民不惧风雨、敢于斗争的奋斗精神和党领导下的出版工作者精益求精、不断创新的工匠精神。
                                                                       
       第三党支部前往“播思想火种 铸文化伟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出版专题展”进行了参观学习,展览围绕建党百年主题,设置序厅、5个主展区、3个专题展区,通过珍贵的出版文献档案、经典的出版物版本等展品,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出版事业历史变迁,旨在激励广大出版工作者永葆初心、勇担使命,不断开创出版工作新局面,谱写出版强国建设新篇章。大家一同参观学习了数字图书、党政主题出版物等多个专栏,大家深刻感受到,出版事业的发展历程伴随着艰辛和曲折,但老一辈出版人始终秉持顽强拼搏、甘于奉献、敢于斗争的崇高精神。百年出版事业历程告诉我们,出版工作熔铸在党的血液和基因里,坚持和加强党对出版工作的全面领导,使出版事业在风雨缥渺的革命年代里勇敢前行,成为唤醒群众、冲破黑暗的坚强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弘扬党的出版工作积累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正确的指导思想,努力成为推动新时代党的出版工作固本培元、守正创新,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砥柱力量。 
       第三党支部前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进行参观学习。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分设“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 “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 “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全方位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通过认真参观文物实物、档案资料、图片视频和复原景观,党员同志们深刻认识到新中国的来之不易,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立足岗位责任,主动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新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传承和发扬工匠精神,恪尽职业操守,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贡献。
                                                                     
发布日期:2021-09-07 所属分类:集团党建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