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出版集团干部职工参加生态环境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摘 要

12月7日,生态环境部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部党组书记孙金龙作宣讲报告,向生态环境部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出版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在环境大厦分会场和视频参会。

12月7日,生态环境部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部党组书记孙金龙作宣讲报告,向生态环境部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出版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在环境大厦分会场和视频参会。这次报告会是部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第一课。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出席报告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库热西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孙金龙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刻解读。
  会议指出,《决议》鲜明提出“两个确立”,是深刻总结党百年奋斗特别是新时代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体现全党意志、反映人民心声的重大政治判断,具有充分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和实践依据。要切实增强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在思想上高度信赖核心、感情上衷心爱戴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始终紧跟核心。
  会议强调,生态环境部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着力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生态环境部党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精心组织学习培训,有效开展集中宣讲,切实抓好新闻宣传,深化理论研究阐释,积极开展对外宣介,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着力增强政治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着力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大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加强生态保护修复监管,加快建设现代环境治理体系,自觉肩负起建设美丽中国的历史使命。要着力发扬斗争精神,坚定不移推动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加快打造生态环保铁军。
来源:中国环境出版集团 发布日期:2021-12-08 所属分类:集团党建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