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出版集团第五、十、十一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摘 要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学习,12月9日下午,出版集团第五、十、十一党支部联合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部党组、驻部纪检监察组印发的有关违纪情况通报,第十一党支部书记满好以“以史为鉴 重温《党章》 着力加强党支部政治建设”为题讲授党课。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学习,12月9日下午,出版集团第五、十、十一党支部联合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部党组、驻部纪检监察组印发的有关违纪情况通报,第十一党支部书记满好以“以史为鉴 重温《党章》 着力加强党支部政治建设”为题讲授党课。出版集团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工会主席黄问航,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部分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会议采取现场+视频形式,由第十党支部书记王焱主持。

第五党支部书记曲婷传达部党组、驻部纪检监察组印发的有关违纪情况通报,参会的党支部书记和负责纪检工作的同志结合通报谈了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刻汲取违纪通报的教训,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切实扛起支部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监督,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实做细思想政治工作。

满好同志讲授党课时指出,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进一步深化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理解、进一步提高对党的政治建设的认识、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经验总结、进一步把握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的总体要求,以政治建设推动党支部高质量建设。

黄问航同志强调,要高度重视支部建设工作,充分利用好划小支部的优势,紧紧围绕党支部的基本职责,聚焦企业党组织的特点,围绕生产经营业务开展党建工作,用好用足用活“四步法三清单”工作机制,积极推动党建工作,真正服务好生态环保中心工作。要压紧压实支部主体责任,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要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措施上真正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真正做到以上率下、建强支委班子、带好支部队伍;发挥好支部纪检干部“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的优势,及时发现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风险隐患、思想波动。要继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按照部党组和出版集团党委相关要求,继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同时,要梳理一年来各项工作,认真做好总结,提前谋划2022年各项工作。

来源:中国环境出版集团 发布日期:2021-12-10 所属分类:集团党建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