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出版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专题研讨

摘 要

2023年2月21日,出版集团党委书记武德凯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2023年2月21日,出版集团党委书记武德凯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五个牢牢把握”中“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开展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明了中国特色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包括人口规模巨大、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两个文明相协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走和平发展道路5大特色,阐明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党的二十大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最新阐释,既是对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长期探索和实践的经验总结,更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理论和实践上的创新突破,为中国未来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再次全面回顾了不同历史时期,党团结带领人民为现代化而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重大贡献,揭示了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重大成果。总书记的讲话既是理论概括,也是实践要求,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一条康庄大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加深了对中国式现代化历史逻辑、理论内涵、实践要求的认识和理解,坚定了毫不动摇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信心和决心,明确了不断拓展和深化中国式现代化的重点和方向。

会议强调,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是党领导中国式现代化探索和实践的重要方面。党的二十大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深刻阐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之一,对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作出重大部署,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深刻认识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必然选择,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是人类文明新形态的重要内涵,是对马克思主义自然观、生态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对筑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绿色根基、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认为,出版集团作为生态环境宣教单位,是新征程上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重要力量,必须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顾大局、懂全局、干本职、悟本行,对表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生态环境部工作要求,对标2035年美丽中国建设目标,积极谋划顶层设计,聚焦出版主责主业、深化企业改革、加快推进数字出版,更加自觉将出版集团工作放在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大局中去考量,更加自觉投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伟大实践。全体干部员工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六个必须坚持”,做好“六个统筹”,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和美丽中国建设为统领,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为工作方针,聚力生态环境保护中心工作、重点任务,为积极推进美丽中国建设、扎实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生态环境文化舆论支撑。

出版集团中层以上干部、终审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环境出版集团 发布日期:2023-02-22 所属分类:集团党建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