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出版集团纪委专题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公报等重要精神

摘 要

2019114日上午,出版集团纪委召开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公报》,通报了《关于生态环境部综合司贾金虎同志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进一步学习讨论了《中国环境出版集团有限公司纪委工作规则》。集团纪委书记王付瑜主持会议,集团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公报》,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直面问题、掷地有声,充分彰显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高度自觉,对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集团要结合实际从聚焦主业、明确职责、执纪“更严”、青年廉政教育等方面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通报了《关于生态环境部综合司贾金虎同志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纪律,守住底线、不碰红线,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将“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项治理工作成果落到实处,要结合企业自身业务特点,有针对性开展廉政教育。

会议集体学习讨论了《中国环境出版集团有限公司纪委工作规则》,明确纪委会会前形成会议方案,报请党委审定。

会议认真总结2018年纪委工作,一致认为工作成效明显,要在已制定各项制度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工作。王付瑜对2019年纪委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建设。政治建设是企业发展稳定的基础,集团作为出版文化单位,政治建设尤为重要。二是强化组织功能。组织力就是生产力,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促业务。三是建立提醒机制。要下好“先手棋”,在巩固现有提醒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纪委在企业生产经营中如何更加精准、高效发挥监督职责。四是弘扬企业文化。开展警示教育的同时,要积极开展正面教育,引导正确的价值取向,弘扬“忠诚、奉献、笃实、严谨、高效”的企业精神。五是加强队伍建设。充分调动党支部纪检委员积极性,动员广大党员,将开展廉政教育与自我教育相结合。

发布日期:2019-01-22 所属分类: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