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家风故事 —— 自己的事自己操心,节奏由自己把握

摘 要

“妈,我的语文书呢?”“你自己做完作业放的,你不知道么?自己找!”这是我能回忆起的小时候的缩影,看似严厉的话,但是妈妈这种潜移默化的教育已经深深地根植于我心中。

妈,我的语文书呢?” 

“你自己做完作业放的,你不知道么?自己找!” 

这是我能回忆起的小时候的缩影,看似严厉的话,但是妈妈这种潜移默化的教育已经深深地根植于我心中。当时父亲由于工作经常出差,母亲一个人带着我,又要上班,还要照顾爷爷和姥姥姥爷,但无论是家里还是爷爷家、姥姥姥爷家,都是井井有条的,什么事都不耽误。而且邻居到我们家玩,都会夸我们家干净整洁。我,就是在这么一个家庭长大的孩子。母亲总给我灌输一个理念,自己的事情要自己操心好,别人永远也替代不了你自己。她是这么教育我的,自己也是这么身体力行的。 

我已经参加工作10年了,加上独立的大学生活7年,“自己的事情要自己操心好,别人永远也替代不了你自己”这个概念一直铭刻心中,记得2009年春晚小品上有句台词“自己能办到的事,一般不求别人”,虽然这是一句取了谐音的笑话,但是我也一直拿这句话鞭策自己。 

目前,我承担了纪委、团委、印务部、党支部等多项工作,工作业绩上虽没有什么浓墨重彩之处,但在整体节奏的把握上,还是合理安排时间,按进度及时准确完成。 

“主动出击,节奏由自己把握”是我一直遵循的原则,举一个小例子,每月的印制生产费用支付,既可以采用财务网银转账,也可支付给定点合作单位支票,此项工作我接手后,坚持用支付支票的形式,虽然手续办理时繁琐了一些,但是支付进度、完成情况等信息可以第一时间掌握,也避免合作单位业务员与其财务沟通不畅,查询付款情况等重复性工作。 

母亲从小用她自身的行动对我独立性的教育,对于我目前从事各项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供稿:印务部 王焱

发布日期:2021-08-16 所属分类:环保清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