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做新时代生态环境出版先锋——出版集团2018年五四青年节演讲比赛

摘 要

为纪念五四青年节,引导广大环境青年发挥先锋作用,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感,配合生态环境部“五大活动”,中国环境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团委于2018年4月2日下午在环境大厦1401举办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做新时代生态环境出版先锋”为主题的五四青年节演讲比赛

为纪念五四青年节,引导广大环境青年发挥先锋作用,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感,配合生态环境部“五大活动”,中国环境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团委于2018年4月2日下午在环境大厦1401举办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做新时代生态环境出版先锋”为主题的五四青年节演讲比赛,集团公司董事李东浩同志、党委委员吴振峰同志出席演讲比赛。比赛由团委徐璐、孙雪婷同志主持。

image003.jpg

比赛开始之前,团委举办了“辞旧迎新”仪式,感谢1983年出生(即年满35岁)的青年多年来对团委工作的支持,欢迎2017年5月以来新加入集团的青年,每位青年赠送一本图书。

image005.jpg

来自5个团支部的11名参赛选手先后走上演讲台展现了自己独特的风采。第一支部的李雪欣、王荣以版权贸易的主题,依托“一带一路”,践行“工匠精神”,介绍了生态环境类图书的引进与输出情况。第二支部的陈雪云、李兰兰和第三支部的赵艳、王琳作为集团青年一代核心编辑力量,结合自己实际工作,分析了如何在新时代下,深耕生态环境出版领域,做一名“学者”型编辑。第二支部的岳帅从一位美术编辑的角度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见解。第四支部的邱月明、陈娟结合自己从事的期刊工作,阐述了如何讲好美丽中国故事,如何做好环境新闻的记录者、讲述者和传播者。第五支部的谭子峰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带着大家一起回顾了《生态文明启示录》形成的过程,分享了其中的辛酸与快乐。第五支部的丁莞歆作为一名资深编辑、年轻的分社总编辑,用优雅的台风、精美的幻灯片、真挚的语言讲述了《不忘初心 做新时代环境出版先锋》。

 

initpintu_副本.jpg

                                                                      未标题-1.jpg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来自第五支部的丁莞歆荣获了本次演讲比赛的一等奖;第四支部的邱月明和陈娟荣获了二等奖;第一支部的李雪欣,第二支部的李兰兰、陈雪云荣获了三等奖。

image033_副本.jpg

最后,分管团委工作的党委委员吴振峰同志对本次比赛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出版集团青年有激情、有活力、有思想、有干劲,出版集团的前景值得期待。他鼓励出版集团的青年充分利用好生态环境出版的大舞台,立足岗位做贡献,用真心、真情和拼搏的汗水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展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本次演讲比赛展现了出版集团青年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服务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中心工作的大局,立足书刊出版,甘于奉献、开拓创新、拼搏实干的精神风貌;展现了出版集团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较高的演讲水平和专业的编辑素养。

 

来源:中国环境出版集团 发布日期:2018-04-11 所属分类:工青妇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