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宣贯制度 服务青年——集团团委举行2019年首场制度宣讲会

摘 要

为更好团委发挥服务青年功能,保证业务部门更加及时、全面、细致了解集团相关制度,2019年3月18日下午,集团团委在1403会议室举行2019年首场职能部门制度宣讲会。会议邀请编辑管理部主任季苏园、印务部主任王焱做编辑管理、印务相关制度、流程专题宣讲,并进行现场答疑。集团总编辑朱丹琪出席会议,各分社、项目组及期刊编辑三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二级团支部书记王荣主持

为更好团委发挥服务青年功能,保证业务部门更加及时、全面、细致了解集团相关制度,2019年3月18日下午,集团团委在1403会议室举行2019年首场职能部门制度宣讲会。会议邀请编辑管理部主任季苏园、印务部主任王焱做编辑管理、印务相关制度、流程专题宣讲,并进行现场答疑。集团总编辑朱丹琪出席会议,各分社、项目组及期刊编辑三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二级团支部书记王荣主持。

季苏园从编辑管理部职责、选题管理、出版合同管理、书号管理、出版物质量管理六个方面,结合《图书编辑工作管理办法》(试行),详细、深入阐释编辑管理的相关制度。通过剖析编辑在日常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强调编辑要遵守合同管理制度,重视图书编辑质量。

王焱从图书生产基本流程、印务部主要工作内容、印务部人员及对外工作分工、编辑常用印务流程四个方面,结合工作中遇到的具体事例,全面、生动讲解印务工作的要点。他着重介绍了如何在办公系统内填写相应单据以及图书发排、发印的具体流程。

宣讲期间,与会编辑针对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如向京外寄送样书、丛书书号申请等问题踊跃提问。编辑管理部、印务部通过讲解相关政策以及对ERP办公系统实际操作等方式作一对一详细解答,切实解决编辑在图书出版过程中的困惑。青年编辑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讲会自己对集团公司的编、印制度有更加深入了解,“不以规矩不成方圆”,在今后的日常工作中会严格遵守编、印制度,争取多出精品。

2018年是集团制度建设年,2019年是集团制度落实年。集团团委会继续利用宣讲平台,推动制度落实落细,切实有效发挥好服务青年、服务集团中心工作职能。

发布日期:2019-03-19 所属分类:工青妇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