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夯实基础 助力青年编辑提升业务水平——集团团委举行2019年首场编辑业务宣讲会

摘 要

 

为更好发挥服务青年功能,夯实集团青年编辑业务基础,提升业务水平,63日下午,集团团委在1403会议室举行2019年首场编辑业务宣讲会。会议邀请集团总编辑朱丹琪作题为《编辑如何处理书稿》业务宣讲。各图书分社、项目组编辑二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王焱主持。

朱丹琪结合自身经历简述编辑成长过程,从稿件基本要求,书稿的齐、清、定,编辑的审稿,编辑加工四个方面,详细、深入介绍编辑处理书稿要点。宣讲期间,她结合编辑工作流程详细分析处理书稿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与参会编辑做交流,分享编辑心得。她通过展示并讲解图书质检中发现的错误案例,分析产生原因,进一步提升处理稿件能力。

宣讲期间,参会编辑根据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朱丹琪进行深入探讨,进一步巩固编辑业务基础,发现自身存在的不足。会后编辑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编辑业务宣讲会对编辑工作有更加深入了解,要守编辑初心、担出版使命。

团委将继续利用宣讲平台,持续推进制度、业务宣讲会,切实有效发挥好服务青年、服务集团中心工作职能。

发布日期:2019-06-06 所属分类:工青妇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