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集团团委组织“解密畅销书”主题团日活动

摘 要

集团团委于12月30日组织了参观网红书店、分享畅销书读书心得活动。

为深入推进“读写编讲行”活动并与出版业务紧密结合,基于“出版集团青年工作调查问卷”中青年人喜好的学习方式调研结果,本着提升编辑综合素质,协助青年员工,尤其是新通过中级考试的编辑贴近市场、打开格局、放宽眼界,从多维度提升自我选题的内容质量和出版价值,为选题策划方向迈入人文社科领域助力的宗旨,集团团委于12月30日组织了参观网红书店、分享畅销书读书心得活动。本次活动有30余名同志参加,其中包括12名中级考试新通过人员。

活动人员根据个人喜好选择不同领域畅销书,感受畅销书的魅力,或组队探讨,或独自品味,时而轻声交流,时而侧仰头冥想感悟。在交流活动中,安娜分享了禁塑时代,市场书是如何选用纸套以更好保护图书又彰显封面特色的;钱冬昀以《黑洞之心》为例分享了图书开本及内文用纸对阅读体验的影响;梅霞以比尔·盖茨的《气候经济与人类未来》为例分享了对生态环境领域畅销书的感受,尤其是书名对读者购买欲的影响;薄军霞以《半小时漫画党史》为例讲述了主题出版“接地气”的重要性。还有的青年根据所选图书就时下热点与出版领域直播运营现状进行了讨论。

出版集团职称考试小组一直秉承真诚服务青年、助力新编辑顺利过考的宗旨,2019—2021年(2020年疫情无考试)共助力17人通过职称考试,其中2021年共有18人报名,13人通过,通过率高达72%。在新的一年里,团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会同职称考试小组一起不断创新,参照“出版集团青年工作调查问卷”从多方面提升青年素养、激发青年斗志,以青年思想建设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中国环境出版集团 发布日期:2021-12-31 所属分类:工青妇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