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出版集团团委组织“红色寻根 激扬青春”党史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摘 要

4月26日在北大红楼,集团团委组织了“红色寻根 激扬青春”党史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按照团中央“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活动要求,在2022年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结合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和建团 100 周年之契机,为赓续“五四精神”,增进党史团史学习,激发集团青年干事创业热情,助力集团高质量发展,4月26日在北大红楼,集团团委组织了“红色寻根 激扬青春”党史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北大红楼是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等人开展革命活动的重要场所,这里曾掀起新文化运动的高潮,不仅是五四运动的重要策源地,还是中国共产党在北京早期革命活动的历史见证地。集团青年以支部为单位,分批次跟随电子讲解,参观了“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主题展览的近70个展厅。其中,李大钊同志亲笔书写的对联“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吸引了同志们驻足观看。对此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出版工作者,将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激扬青春斗志,既要有铁军的担当,更要锻炼工匠的本领,在新征程上,以昂扬的奋斗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中国环境出版集团 发布日期:2022-04-27 所属分类:工青妇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