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思深方益远,谋定而后动——出版集团“三年规划”出台,引领未来发展

摘 要

《中国环境出版集团有限公司(2018-2020年)规划纲要》自2018年初启动编制工作,经过半年多的反复、广泛征求意见,十易其稿,终于在8月31日经党委会审议、董事会审定通过,正式出台。

《中国环境出版集团有限公司(2018-2020年)规划纲要》(以下简称《三年规划》)自2018年初启动编制工作,经过半年多的反复、广泛征求意见,十易其稿,终于在8月31日经党委会审议、董事会审定通过,正式出台。

《三年规划》的出台,是出版集团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出版集团按照党中央“坚持党对一切工作领导”的要求,先后修订了公司章程,明确了党的领导在公司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修订了《董事会工作制度》《党委会工作制度》《总经理办公会工作制度》,制定了《监事会工作制度》和《“三重一大”决策实施细则》,从制度上保证了集团公司党的领导作用的发挥。今天,《三年规划》的出台再一次从规划的角度强化了党的领导作用。《三年规划》用一专章强调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同时还用一专章强调“培养和建设高效廉洁、风清气正的出版队伍”,充分彰显了加强党对集团公司各方面工作领导的决心。

《三年规划》的出台,也是出版集团经营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出版集团及其前身中国环境科学出版社自成立以来,从发展战略的高度规划整体经营工作,特别是“把环境图书出版作为发展的根本”进行总体规划、设计这是前所未有的第一次,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同时《三年规划》充分重视水利水电企业等“辅业”对主业发展不可或缺的支撑作用,对辅业发展也给予了高度重视。可以说,《三年规划》既体现了集团公司不忘环保初心、忠诚环保事业的使命担当,也体现出出版集团“笃实”“严谨”的工作作风,是站在环保事业大局的高度对出版集团未来工作的正确引领。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三年规划”的出台,是一个新征程的起点,是一个新方向的旗帜,是一个新希望的蓝图。蓝图引领脚步,拼搏改变未来。实现三年发展目标,前景光明,任务繁重。出版集团全体员工将凝聚共识、勇于担当、团结拼搏,以“严、真、细、实、快”的作风,将《三年规划》的任务落实落地,将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吴振峰撰稿)

 

发布日期:2018-09-03 所属分类:行政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