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集团监事会主席对哈尔滨出版社进行风险防控调研

摘 要

10月17日,集团监事会主席黄问航、财务部副主任曹晨一行赴集团下属哈尔滨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进行风险防控调研工作。

会上,哈尔滨出版社总经理颜楠汇报了公司近年来发展情况、风险防控情况以及哈尔滨出版社面临的困难。

集团监事会主席黄问航指出,集团公司对哈尔滨的发展寄予厚望,本次防风险调研是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关于内部审计与绩效管理工作的延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防范风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扛起防范化解国有企业经营风险的责任,重点围绕投资融资、资金管理、企业内控建设、从严治党等方面深入排查,摸清风险点、隐患源,切实做到心中有数、见微知著。希望哈尔滨出版社尽快推进审计整改工作,按照生态环境部投资兴办企业审计要求及时清理整顿下属企业,加强与集团的交流与沟通,将双方优势互补,努力扭亏增盈确保国有资本保值增值。

哈尔滨出版社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后调研组一行与哈尔滨出版社主管部门哈尔滨市委宣传部、股东哈尔滨报业集团等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通报了审计中存在的问题,探讨了解决哈尔滨出版社困难的思路。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彦明表示,将进一步协调哈尔滨出版社加强发行网络建设,建立发行协会帮助哈尔滨出版社积极化解库存加快变现,为哈尔滨出版社配齐领导班子,帮助哈尔滨出版社健康发展。

本次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还考察调研了哈尔滨出版社泰山路办公大楼和图书库房。

发布日期:2019-10-24 所属分类:行政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