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第一分社部分编辑参加印刷出版培训班

摘 要

第一分社孟亚莉、侯华华、殷玉婷、张倩四位编辑参加了中国印刷博物馆于四月底举办的“印刷出版文化培训班”,内容包括印刷出版文化的传承传播、印刷出版人员人文素质培养、印刷出版编校质量培训、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传统技艺经验交流、印刷出版文化遗产保护研讨等。

第一分社孟亚莉、侯华华、殷玉婷、张倩四位编辑参加了中国印刷博物馆于四月底举办的“印刷出版文化培训班”,内容包括印刷出版文化的传承传播、印刷出版人员人文素质培养、印刷出版编校质量培训、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传统技艺经验交流、印刷出版文化遗产保护研讨等。除六天的面授教学外,还有三天是实地参观教学,参观了中国印刷博物馆、新华印刷厂、首都博物馆大藏经文物保护基地、同雅文化古籍装帧基地和星光影视基地文化创意馆等印刷出版文化展示单位。培训中特别邀请了一批在传统出版文化传承一线工作的非遗传承人和地方印刷博物馆的领导人,他们分别向我们介绍了当地传统出版印刷的历史、雕版技艺的传承现状与机遇、挑战。

001.jpg

002.jpg

此次培训不仅在业务方面对我们有所助力,同时也使我们从传统出版技艺中挖掘中华传统文化资源,从传统出版文化当中发掘精神资源,深刻的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印刷出版文化的魅力。

 

来源:中国环境出版集团 发布日期:2018-06-06 所属分类:出版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