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荟萃理论成果,献礼70华诞——《美丽中国:新中国70年70人论生态文明建设》编著工作在京启动

摘 要

3月15日,中国环境出版集团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智库、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研究所在京共同发起《美丽中国:新中国70年70人论生态文明建设》理论著作编著,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钱易参加编著座谈会暨启动仪式并作主旨发言。

315日,中国环境出版集团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智库、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研究所在京共同发起《美丽中国:新中国7070人论生态文明建设》理论著作编著,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钱易参加编著座谈会暨启动仪式并作主旨发言。

《美丽中国:新中国7070人论生态文明建设》旨在梳理总结新中国70年来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光辉历程、理论成就和实践经验,整理挖掘生态文明理论成果和探索创新,动员和凝聚全社会力量共同建设生态文明、共同谱写美丽中国时代篇章,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更好建设生态文明,以优秀理论创作为新中国70年华诞献礼。

会议认为,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统一认识、凝聚共识、同心同德、不懈探索,充分利用改革开放40年进程中逐步积累的坚实物质基础,加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解决生态环境问题,在曲折中不断推动环境保护事业,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中迈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我国的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政产学民社会各界人士,特别是广大生态文明理论工作者,应该从历史与实践的经验中把握规律,探索创新,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提供理论支持和智力支撑。

会议就图书的主题定位、框架结构、选题设置、写作要求和编著方式等实施细节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一致提出《美丽中国:新中国7070人论生态文明建设》在编著过程中应该注重文献史料的客观性,强调权威性和理论深度,突出生态文明建设实践案例,创新突破,将《美丽中国:新中国7070人论生态文明建设》打造成为生态文明理论精品著作和优秀品牌。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智库常务副理事长潘家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所长高世楫,中国环境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武德凯,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执行副会长李庆瑞,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哲学教研部教授赵建军,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周宏春、程会强,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郇庆治,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云飞、经济学院副院长郑新业,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副会长王春益,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智库理论部主任黄承梁,《求是》杂志社经济部梁佩韵,中国环境报社理论评论部主任刘蔚等专家学者、新闻媒体记者、行业协会和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建言献策。

发布日期:2019-03-18 所属分类:出版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