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国家“十三五”生态文明建设财政政策实施成效分析

摘 要

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而生态文明建设是国家治理的重要组成。

       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而生态文明建设是国家治理的重要组成。“十三五”期间,财政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加大财政资金投入,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关键性贡献,助力生态环境保护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环境保护》2021年第5期刊登的《国家“十三五”生态文明建设财政政策实施成效分析》一文梳理了“十三五”期间生态文明建设财政政策进展。文章指出,2016—2019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生态文明建设支出达到3.1万亿元,年均增速为14.8%,有力支撑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结合生态文明建设的形势需求,从支出渠道、重点领域财政支持政策、完善多元化投融资机制、提高项目绩效等方面提出了继续完善生态文明建设财政政策的思路与建议。
发布日期:2021-04-06 所属分类:出版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