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中国环境监察》杂志社受邀出席碳中和国际论坛,持续关注“双碳”目标前沿理论

摘 要

5月12日,《中国环境监察》杂志社网络部代表受邀前往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出席首届碳中和(西安)国际论坛。

5月12日,《中国环境监察》杂志社网络部代表受邀前往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出席首届碳中和(西安)国际论坛。此次论坛由陕西省人民政府、生态环境部、亚洲开发银行主办,陕西省生态环境厅、西北大学承办。论坛以"两链融合发展迈向碳中和"为主题,汇聚了"政产学研金服用"各界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当前形势下我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策略和途径,旨在聚集低碳发展相关产业有生力量,群策群力,推进碳中和创新链和碳中和产业链融合创新,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清洁美丽世界贡献智慧和力量。

陕西省副省长程福波出席论坛并致辞。开幕式由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吴聪聪主持。生态环境部气候司副司长蒋兆理,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厅长张智华、副厅长孙丽,亚洲开发银行能源部总监翟永平,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副校长常江等省市政府部门、国内外相关高校、研究机构专家和企业代表600余人参加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小曳、赵文智和刘加平,中国银保监会政策研究局一级巡视员叶燕斐以及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印度等国家、地区的13位专家学者围绕我国碳中和思考、油气与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关系、绿色低碳建筑、气候投融资助力碳中和、碳中和的陕西模式等内容做主旨演讲。作为国内唯一的环境法治类期刊,中国环境监察杂志社社长期关注“双碳”目标相关政策思路、理论成果及落地方案,并持续进行宣传报道,为“双碳”目标的达成贡献媒体力量。

发布日期:2021-06-11 所属分类:出版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