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从“放管服”改革预见环境行业繁荣前景

摘 要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指出,要通过加快构建生态文明体系,使我国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显著提升,确保到2035年生态环境质量实现根本好转,美丽中国目标基本实现。

88ff918337fba703851a2ccd9bc8573c.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指出,要通过加快构建生态文明体系,使我国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显著提升,确保到2035年生态环境质量实现根本好转,美丽中国目标基本实现。为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高水平发展,生态环境部近日下发《关于生态环境领域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深入推进生态环境领域“放管服”改革。

  “放”即简政放权,降低准入门槛;“管”即公正监管,促进公平竞争;“服”即高效服务,营造便利环境。放管服改革是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关键,是推进政府管理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战略举措。近年来,政府坚持对人民负责原则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打造有限的负责任的服务型政府,坚持依法行政,审慎用权,做到决策为民、决策利民。

   深化生态环境领域“放管服”改革,有助于激发资本、技术等各界活力。同时,通过深化生态环保督察,加大环境执法力度,严格依法行政,为守法企业创造公平竞争环境;通过加强行业规范引导,促进环保产业健康发展。深化生态环境领域“放管服”改革,有助于构建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将为打好打胜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推进美丽中国建设进程提供有力保障。

未来,先进技术在各个领域中都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绿色产业的发展离不开从政府到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通过“放”激活市场,通过 “管”建设行业秩序,通过“服”营造便利环境,环境行业的繁荣前景不难预见。

来源:中国环境监察

发布日期:2018-10-11 所属分类:期刊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