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论实现“双碳”目标必须处理好的三大关系

摘 要

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提出,是我国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我国主动承担减排责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庄严承诺。

       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提出,是我国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我国主动承担减排责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庄严承诺。当前,碳达峰、碳中和已引起全社会的关注,并成为我国社会经济生活中的热点话题。然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也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经济系统性变革,需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国在发展模式转变、产业结构转型、能源结构调整、技术创新升级等方面所面临的严峻挑战。《环境保护》2021年第16期刊登的《论实现“双碳”目标必须处理好的三大关系》一文,详细分析了经济发展与碳达峰、碳中和之间的关系,碳排放权交易与碳税之间的关系,发达省份与欠发达省份之间的关系。作者建议通过科学界定各省份碳减排责任、强化省际碳减排协作、注重省际分配效应等,促进省际碳公平,实现“双碳”目标。
发布日期:2021-09-26 所属分类:期刊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