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中国环境监察》杂志社协办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执法年会

摘 要

10月20日,在2021年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科学技术年会上,由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主办、《中国环境监察》杂志社协办,共同组织了关于题为《新形势下的生态环境执法与“十四五”展望》的分会论坛。

                                                                  
       
       10月20日,在2021年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科学技术年会上,由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主办、《中国环境监察》杂志社协办,共同组织了关于题为《新形势下的生态环境执法与“十四五”展望》的分会论坛。会上,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执法局督察专员李天威博士出席并向大会做了主题报告,天津市生态环境局二级巡视员郭福吉同志出席并听取了相关报告。会议由生态环境部评估中心总工程师王亚男主持,来自全国各省市生态环境执法一线的领导干部、专家和相关企业代表热情高涨,进行了积极的交流探讨,共同发出了在“十四五”期间“坚持最严法治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时代呼声。 
                                                                 
                                                     李天威,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执法局/督察专员 
       大会伊始,李天威督察专员向大会做了题为《坚持最严密法治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主旨发言。发言对新发展阶段生态环境执法工作面临的形势、存在的不足,以及“十四五”期间生态环境执法总体思路和工作安排进行了深刻又全面的分析和解读,为下一步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执法研究和技术支撑工作定了方向。他的发言风趣诙谐,具有感染力,引起了与会同仁的共鸣。 
       开展入河入海排污口排查整治,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举措。会上,来自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的陈亚楠工程师在会上作了《新技术在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中的应用》的报告,介绍了无人机、红外等先进技术在河流污染整治方面的应用案例和未来发展方向。中国司法大数据研究院创新研究部社会治理研究中心副主任卓煜副主任向会众介绍司法大数据在环境执法领域的应用。北京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总队谢志宽副队长向会众介绍北京市生态环境执法部门在助力“双碳”目标方面的案例和成果。会议还邀请柯莱恩斯欧洲环保协会的蒋博雅律师向会众分享了域外气候重大司法案例,拓宽了环境执法人员的国际视野。
发布日期:2021-11-04 所属分类:期刊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