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深化生态补偿制度改革的思路与重点任务

摘 要

生态补偿制度是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生态环境保护权责、调动各方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积极性、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手段

       生态补偿制度是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生态环境保护权责、调动各方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积极性、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手段。2021年9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深化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在国务院办公厅于2016年印发的《关于健全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的意见》的基础上,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不断推进完善我国生态补偿制度为目标,明确了进一步深化生态补偿制度改革的思路框架与重点任务。《环境保护》杂志刊登的《深化生态补偿制度改革的思路与重点任务》一文,从深化生态补偿制度改革的重点方向、加强生态补偿制度改革的支撑能力建设、强化生态补偿实施的激励约束机制几个方面对我国深化生态补偿制度改革的思路与重点任务进行了解读。
发布日期:2021-11-24 所属分类:期刊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