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全过程一体化构建减污降碳协同制度体系

摘 要

《环境保护》2022年第1-2期刊登的《全过程一体化构建减污降碳协同制度体系》一文指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必须把落实“实现减污降碳协同效应”作为总要求。

随着我国政府提出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十四五”时期,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了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

《环境保护》2022年第1-2期刊登的《全过程一体化构建减污降碳协同制度体系》一文指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必须把落实“实现减污降碳协同效应”作为总要求。要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从“源头—过程—末端”全过程一体化构建减污降碳协同制度体系。将降碳要求纳入现有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体系:在源头防控上,与环境影响评价制度、节能评估和审查制度结合;在过程控制上,与清洁生产制度、排污许可制度结合;在末端治理上,与生态环保督察制度、环保激励制度结合,统筹减污与降碳的目标、政策和制度,推动构建减污降碳协同的制度体系。

来源:《环境保护》杂志 发布日期:2022-02-23 所属分类:期刊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