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文章推荐丨“五基”协同生态遥感监测体系构建与应用

摘 要

“五基”体系是指集天基卫星、空基遥感、航空无人机、移动巡护监测车和地面观测设备五种手段为一体的生态遥感协同监测体系。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但生态环境保护任务依然艰巨,科技创新能力还不强,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有待进一步提升。面对这些问题,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创新提出并设计“五基”协同生态遥感监测体系,为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提供了全新解决方案和成功实践。“五基”体系是指集天基卫星、空基遥感、航空无人机、移动巡护监测车和地面观测设备五种手段为一体的生态遥感协同监测体系。《环境保护》杂志2022年第20期刊登的《“五基”协同生态遥感监测体系构建与应用》一文详细阐述了“五基”协同生态遥感监测体系。文章给出了“五基”协同生态遥感监测体系提出的背景,介绍了“五基”协同生态遥感监测体系的概念、体系组成、技术特点和应用场景等内容,并以通辽市为例,展示了“五基”协同生态遥感监测体系的应用成果,为读者了解“五基”协同生态遥感监测体系提供参考。

来源:环境保护 发布日期:2022-11-28 所属分类:期刊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