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大督查发现的典型经验做法 生态环保领域多项经验做法受表扬

摘 要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发出通报,对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发现的130项典型经验做法给予表扬

中国环境报记者谢佳沥11月26日北京报道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发出通报,对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发现的130项典型经验做法给予表扬,其中包括多项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典型经验做法。

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方面,山西省大同市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实现从“煤都黑”到“大同蓝”;天津市和平区狠抓精细化管控,推动打好城区污染防治攻坚战;海南省海口市统筹推进市域水污染治理工作;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全面打响以洱海保护治理为重点的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创新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模式,解决跨省区流域环境治理难题等经验做法受到通报表扬。

在美丽乡村建设方面,浙江省深化“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造就万千“美丽乡村”;湖北省钟祥市大力推进生态工程建设,打造宜居乡村;陕西省延安市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建设美丽乡村等经验做法受到通报表扬。

在生态环保创新方面,青海省创新生态保护体制机制,大力推进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等经验做法受到通报表扬。

在绿色发展方面,浙江省丽水市探索生态产品价值转化途径,实现“点绿成金”;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示范区;河北省迁安市坚决化解钢铁过剩产能,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安徽省淮北市积极扶植新兴产业,促进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等受到通报表扬。

此外,被表扬的还有吉林省长春市九台区全力打造全国秸秆综合利用新样板;甘肃省酒泉市发展戈壁生态农业,夯实乡村振兴基础等。

来源:中国环境报

 

来源:生态环境部 发布日期:2018-11-27 所属分类:部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