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生态环境部召开部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摘 要

近日,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近日,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政法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效和积累的宝贵经验,深刻分析了新时代政法工作的历史方位,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对全面深入做好政法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新时代政法事业擘画了宏伟蓝图、提供了根本遵循。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政法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实施一系列重大举措,维护了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促进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在生态环境领域,制度出台频度之密、监管执法尺度之严前所未有,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提供了坚强保障。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坚持运用法治思维,不断完善生态环境保护法律体系,严格依法依规监管,坚决维护法律的刚性和权威,推动形成自觉守法的良好氛围,以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法治保护生态环境。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要求,要加大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执法司法力度,让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食品更安全、交通更顺畅、社会更和谐有序,体现了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也对加强生态环境执法监管提出了更高要求。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这个根本出发点,坚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加强与相关方面的沟通协作,着力解决好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加快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要做好创新组织群众、发动群众工作,让群众的聪明才智成为生态环境保护的不竭源泉,让群众成为生态环境保护的“千里眼”“顺风耳”,盯住群众关心的问题一抓到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翟青、赵英民、刘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吴海英,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庄国泰出席会议。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列席会议。

发布日期:2019-01-23 所属分类:部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