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李干杰会见日本环境大臣

摘 要

4月15日,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在京会见了日本环境大臣原田义昭,双方就加强和深化生态环境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4月15日,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在京会见了日本环境大臣原田义昭,双方就加强和深化生态环境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干杰首先代表生态环境部对原田义昭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说,环境合作是中日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两国较早开展合作的领域之一。在两国合作中,中方充分借鉴日方先进的环境管理理念、技术与经验,推动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发展。

李干杰指出,加强生态环境国际合作是推进中国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不断发展的客观需要,也对推动区域和全球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面向未来,中国将继续扩大和加强生态环境国际合作,向包括日本在内的具有生态环境保护先进经验的国家和地区学习,并尽力支持、参与和推进国际环境治理进程,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中国贡献。

原田义昭称赞中国政府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取得的成效,希与中方加快磋商部门间生态环境合作谅解备忘录,以更好指导两国未来环境合作。

双方同意年内签署部门间生态环境合作谅解备忘录,并愿就G20能源与环境部长级会议、海洋塑料垃圾治理、《生物多样性公约》第15次缔约方大会、大气污染防治、应对气候变化、净化槽处理技术等双边、区域和全球议题加强交流与合作。

发布日期:2019-04-16 所属分类:部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