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生态环境部召开部党组(扩大)会议

摘 要

6月12日,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主持召开部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单位巡视办主任专题培训班有关精神,审议通过《生态环境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

传达学习中央单位巡视办主任专题培训班有关精神,审议通过《生态环境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

6月12日,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主持召开部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单位巡视办主任专题培训班有关精神,审议通过《生态环境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是对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的丰富和发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扎实做好巡视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单位巡视办主任专题培训班有关精神,深化对巡视监督本质、目的、作用和规律的认识,深入谋划和组织好生态环境部巡视工作,充分发挥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作用。

会议指出,当前生态环境部巡视工作呈现发展势头良好、整体质量提升、成效不断显现的态势,但与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还有一定差距。要系统分析巡视工作成效和存在不足,树立“靶向思维”、发扬“钉钉子”精神,盯住问题,进一步落实巡视工作主体责任,完善巡视工作体制机制,深入把握政治巡视要求,提升巡视监督质量,加强巡视队伍建设。要进一步把用好巡视成果与日常监督结合起来,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确保巡视整改落实落地,以巡视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事业改革发展。

会议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起来,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结合起来,同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结合起来,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会议要求,要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部党组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率先垂范、当好榜样。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要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组建主题教育指导组加强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质量。要力戒形式主义。要做好宣传引导,用好“一图一故事”“环保清风”“青言轻语”等宣传品牌,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翟青、赵英民、刘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吴海英出席会议。

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部机关各部门、有关部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发布日期:2019-06-13 所属分类:部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