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生态环境部举办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政策吹风会

摘 要

9月27日,生态环境部举办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政策吹风会。

9月27日,生态环境部举办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政策吹风会。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李高、清华大学原常务副校长何建坤、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主任徐华清出席吹风会介绍有关情况,并与记者交流互动。   

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习近平主席就中国力争二氧化碳排放2030年前达到峰值、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向国际社会作出庄严承诺。这是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充分展示了我国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的雄心和决心,为推动国内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有力抓手,为国际社会全面有效落实《巴黎协定》注入了强大动力。   

吹风会通报,生态环境部党组高度重视并要求把中央提出的目标转化成落实的行动,坚定不移实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战略,统筹谋划好“十四五”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积极开展二氧化碳排放达峰行动,将应对气候变化融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方方面面,推进应对气候变化与污染治理、生态系统保护修复等工作协同增效,切实提高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力度和水平。   

吹风会介绍,中国实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战略,采取了调整产业结构、优化能源结构、节能提高能效、推进碳市场建设、增加森林碳汇等一系列措施,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2019年底,中国碳强度较2005年降低约48.1%,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15.3%,提前完成我国对外承诺的到2020年目标。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日报、新京报、第一财经日报、澎湃新闻、中国网等媒体参加吹风会。

发布日期:2020-09-28 所属分类:部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