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生态环境部党组召开会议

摘 要

12月30日,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和王沪宁同志在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机关纪委建设的意见》,审议并原则通过《生态环境部贯彻落实〈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机关纪委建设的意见〉的工作措施(送审稿)》。

12月30日,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和王沪宁同志在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机关纪委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审议并原则通过《生态环境部贯彻落实〈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机关纪委建设的意见〉的工作措施(送审稿)》。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8年来共建“一带一路”取得的显著成就,科学分析面临的新形势,对持续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作出重大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新时代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续依托“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生态环保大数据服务平台,推进绿色低碳发展信息共享和能力建设,深化生态环境和气候治理合作,同国际社会一道高质量共建绿色“一带一路”。

☆会议强调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显著成绩,就深化依规治党、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为新征程上做好党内法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对于新征程上坚持依规治党、推动党内法规制度建设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党内法规制度意识。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遵规学规守规用规,严格按照法规制度办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制度意识、纪律意识,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确保党内法规制度在生态环境领域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高度肯定2021年“三农”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研究部署2022年“三农”工作。会前,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三农”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安排部署“三农”工作重点任务,为做好“三农”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保护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中的重要作用,深入打好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稳步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垃圾治理,深入推进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与监督指导试点,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全面促进乡村生态振兴,推动农业农村绿色发展。

☆会议强调 

加强机关纪委建设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内监督的必然要求,是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走在前、做表率的必然要求,是带头践行“两个维护”、走好第一方阵的必然要求。《意见》对切实加强机关纪委建设、充分发挥机关纪委作用,对提高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生态环境部系统要结合贯彻落实《意见》,进一步完善纪检工作领导体制、健全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共同推进机关纪检工作的整体合力。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本部门本单位纪检工作的领导,采取有效措施,配备必要人力,提供工作保障,为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机关纪委及部属单位纪检组织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贯彻落实《意见》为契机,进一步夯实能力基础,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正风肃纪反腐,推动部系统纪检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库热西,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赵英民、邱启文出席会议。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叶民以视频方式出席会议。

生态环境部总工程师张波列席会议。

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各部门、应急中心、服务中心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转自:生态环境部

来源:生态环境部 发布日期:2021-12-31 所属分类:部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