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公众如何参与生活垃圾处置设施建设?公众参与能够发挥怎样的作用?

摘 要

公众主要通过生活垃圾处置设施的规划环评和项目环评来参与。

公众主要通过生活垃圾处置设施的规划环评和项目环评来参与。公众参与的常见方式有信息发布、社会调查、公众听证会、讨论会。在生活垃圾处理设施选址、建设、运行等阶段,公众参与的主要内容是通过对建设项目的了解,向项目方或评价单位提供有关该项目影响的观点与意见,并在大纲及报告书审查期间进行磋商。

公众参与能提高公众的环境意识,增强项目的环境合理性和社会可接受性。环评中公众的参与,可以协助项目方和环评工作组更全面地确认环境资源潜在的或长期的影响,以弥补环评中可能存在的遗漏和疏忽,有助于确认环境保护措施的可行性。通过对有关项目信息的交流、反馈,客观上增加相互理解,避免可能的冲突。

来源:中国环境出版集团 发布日期:2018-11-22 所属分类:城市生活垃圾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