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 努力建设美丽中国

摘 要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我国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现代环境治理体系指明了方向,勾画了蓝图。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我国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现代环境治理体系指明了方向,勾画了蓝图。《环境保护》杂志社2020年第9期刊登的《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 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分析了治理体系的内涵、理念、各主体责任,指出现代化治理体系是从管理到治理的理念升华,其根本在于保障治理体系的切实落地。建设现代化治理体系,地方探索是落地见效的保障,要尽量避免传导机制失灵,严格问责追责监督管理,以正确的办法实现环境质量的根本好转。
发布日期:2020-06-10 所属分类:新闻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