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让发展遇见低碳,让生活共享低碳

摘 要

2019年1月8日,《中国低碳发展丛书》新书座谈会暨中国出版政府奖颁奖仪式在北京环境大厦举行

2019年1月8日,《中国低碳发展丛书》新书座谈会暨中国出版政府奖颁奖仪式在北京环境大厦举行。会议邀请了《中国低碳发展丛书》总主编、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杜祥琬院士,以及参与该套丛书编写的多位我国气候变化、生态环境等相关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参会。与会专家就“发展也是双刃剑”、各领域低碳发展实践、气候变化科学与波兰气候大会三个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李高及中国环境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武德凯为大会致辞。会议期间,还为该套丛书中荣获第四届中国出版政府奖的《低碳发展总论》一书的主要作者杜祥琬院士及图书编辑周煜、丁莞歆、张秋辰颁发了奖状和奖杯。

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李高致辞

中国环境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武德凯致辞

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李高为主要作者杜祥琬院士颁奖

 

中国环境出版集团总编辑朱丹琪为获奖图书编辑颁奖

“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是党和国家一再明确的我国现阶段的发展路径。实际上,低碳发展与绿色发展、循环发展有着本质上的相通性和工作方向上的一致性。低碳发展既是应对气候变化的战略,也是全球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对我国更有着紧迫的现实意义和长远的战略意义。普及和传播有关低碳发展的知识,凝聚共识,强化行动,才能让我们的国家在这场绿色、低碳的国际比赛中,走在世界的前列,也为人类的文明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低碳发展丛书》是由中国环境出版集团与气候变化领域的多位专家、学者共同策划、出版的。全套丛书共 8 个分册,分别从低碳发展总论、气候变化科学、能源、行业、交通、建筑、农林业、国际借鉴几个方面全面介绍了有关低碳发展的科学知识。该套丛书入选了“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并得到了国家出版基金的支持,是一套适合各级公务员、企业负责人、科技和教育工作者、大学生、研究生及对低碳知识感兴趣的公众阅读的高级科普丛书。其中的《低碳发展总论》一书,荣获了第四届中国出版政府奖。

本次座谈会以“让发展遇见低碳,让生活共享低碳”为主题,邀请了新华社、中国新闻社、光明日报社、《中国环境报》、《中国经济时报》、《环境保护》杂志、《环境影响评价》杂志等媒体到场,希望能够通过专家学者与媒体的交流互动,更好地推广《中国低碳发展丛书》,并促进低碳发展理念的广泛传播。

               

本次座谈会与会嘉宾有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杜祥琬,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研究员丁一汇,清华大学教授、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何建坤,交通运输部原安全总监、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刘功臣,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原所长周大地,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前所长、学科首席研究员林而达,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温宗国、清华大学低碳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周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环境中心副主任高翔等专家,以及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李高,中国环境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武德凯,中国环境出版集团总编辑朱丹琪,会议由中国环境出版集团副总经理沈建主持。

             

             

 

发布日期:2019-01-09 所属分类:集团本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