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第二届“公众最喜爱的十本环保好书”揭晓

摘 要

在1月8日召开的第六届环境教育年会上,第二届“公众最喜爱的十本环保好书”揭晓,《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增长的极限》等10本图书入围。

在1月8日召开的第六届环境教育年会上,第二届“公众最喜爱的十本环保好书”揭晓,《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增长的极限》等10本图书入围。

中国环境出版集团总编辑朱丹琪宣布“公众最喜爱的十本环保好书”评选结果

为了深化公众环境教育,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由中国环境出版集团主办、《环境教育》杂志社承办的第二届“公众最喜爱的十本环保好书”推选活动于2018年6月9日启动。截至8月31日,征集图书推荐116本,其中国内作品51本,译著65本。以公众投票结合专家评审的方式产生10本环保好书,其中国内作品5本,译著5本。

据中国环境出版集团总编辑朱丹琪介绍,在十本入围图书中,国内作品5本,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徐刚《守望家园》,张蕙芬、黄一峰《爸妈必修的100堂自然课》,刘华杰《博物人生》,曲格平《曲之求索:中国环境保护方略》;国外译著5本,分别为《增长的极限》《林间最后的小孩》《哲学走向荒野》《难以忽视的真相》《洛杉矶雾霾启示录》。

公众最喜爱的十本环保好书”揭晓现场

据悉,“公众最喜爱的十本环保好书”推荐活动专家评审委员会主任由原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副局长王玉庆担任,专家评审委员会委员分别为清华大学历史系教授梅雪芹、清华大学哲学系教授卢风、广西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杨通进、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包茂红、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教授肖显静、著名作家哲夫。最终评出第二届“公众最喜爱的十本环保好书”。

第六届环境教育年会以“夯实生态环境教育  共筑绿色发展之基”为主题,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司副司长何家振、天津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陆文龙、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副主任邬国强、清华大学绿色世界公众史学研究中心主任梅雪芹等专家学者就如何开展环境教育展开交流,浙江省杭州市富春第七小学校长章振乐、山东省济南回民中学校长杨长寨等十多位优秀校长、教师分享了环境教育经验,来自全国各地的400多位中小学优秀教师代表出席会议。

中国环境出版集团总编辑朱丹琪宣读“绿色印刷宣言”

在这次环境教育年会上,中国环境出版集团总编辑朱丹琪还做了绿色印刷承诺,她说:“作为国内唯一一家出版环境类图书的专业出版机构,中国环境出版集团合作的非数字印刷方式的印刷单位,均具有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证书;纸张材料定点合作单位,均具有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证书和相关森林认证;环境出版集团承诺所有图书‘禁塑’,最新出版的《中国环境百科全书》已用护封代替塑封。”

发布日期:2019-01-10 所属分类:集团本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