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出版集团召开高管、党委委员民主生活会

摘 要

1月21日上午,出版集团召开高管、党委委员民主生活会。集团党委书记武德凯同志主持了会议,集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付瑜同志及公司高管、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部机关党委审理监督室卢家栋处长莅会指导,会议邀请非党员高管列席了会议。

121日上午,出版集团召开高管、党委委员民主生活会。集团党委书记武德凯同志主持了会议,集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付瑜同志及公司高管、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部机关党委审理监督室卢家栋处长莅会指导,会议邀请非党员高管列席了会议。

武德凯同志指出,在出版集团,公司高管和党委委员是个特殊群体,在集团公司各方面工作中起着重要作用,也是公司中的“关键少数”。通过民主生活会的方式,加强这个群体的党性修养,增进彼此之间的沟通与理解,对打造集团公司坚强的领导集体,落实好党中央、部党组决策部署,推进集团公司各方面工作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为开好这次会议,他对大家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紧紧围绕主题,深入查找存在问题,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二是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

会上,根据会前安排,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党员高管逐一按照要求,紧密结合个人实际,深入查摆了问题,进行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个人对其他同志的提出了意见,开展了批评,也接受了其他同志的批评。大家直面问题、直截了当、开诚布公,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王付瑜同志作为新到任领导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集团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也得到了部机关党委的大力支持。武德凯同志对于此次民主生活会从严把关,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开出了很高的质量。刚才大家都讲的很好,有真情、真话、真感受,有很强的党性,集团公司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做到了无死角、全覆盖。他还对大家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自觉高标准、严要求、作表率;二是自觉提高民主素养,团结统一;三是工作中要稳中求进。

卢家栋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表示,通过大家的发言,有几点感受:一是会议准备充分,体现了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自我加压;二是材料撰写深刻,画像准确,确实点出了问题,指出了努力的方向;三是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确实达到了红脸出汗、增进相互了解、增加凝聚力的作用。他指出,会上大家勇于直面问题,不断自我革命,体现了较高的政治站位,体现了深刻的自我剖析,体现了对干部的严管就是厚爱。他将把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情况向部机关党委书记汇报,今后将继续支持、保障、服务好出版集团党委工作。

武德凯同志表示,要按照卢家栋同志的要求继续做好集团公司党建工作。他指出,仔细听了大家的发言,感觉大家对这次民主生活会很重视,在相互批评的过程中推心置腹、开诚布公,起到了提高认识、帮助同志、改进作风的作用,确实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会后,大家要根据会前的查摆、会上的剖析和同志们的批评意见,认真梳理存在问题,明确整改思路,制定整改措施,踏踏实实进行整改,要在整改落实中让职工群众真切地感受到大家解决问题的信心和决心,感受到民主生活会给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带来的新变化。

武德凯同志还通报了自己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上对照检查的情况。他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上同志们真心相待、真诚相处、真情帮助,共同努力促进工作。最后武德凯同志真诚感谢2018年大家对集团党委工作的支持、帮助和厚爱。

发布日期:2019-01-22 所属分类:集团本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