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2018—2019公众最喜爱的十本生态环境好书” 接受公众推荐

摘 要

由生态环境部主办,中国环境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2019公众最喜爱的十本生态环境好书”推选暨“生态环境好书连接你和我”图书赠阅活动已于4日23日启动。

由生态环境部主办,中国环境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2019公众最喜爱的十本生态环境好书”推选暨“生态环境好书连接你和我”图书赠阅活动已于4日23日启动。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庄国泰担任推选活动领导小组组长,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原理事长王玉庆担任推选活动专家评审委员会主任,原环境保护部办公厅巡视员阚宝光、清华大学哲学系主任卢风、清华大学历史系教授梅雪芹、山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哲夫、南开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副院长徐鹤、《光明日报》生态版主编张蕾被聘为评委委员。为进行更广泛的作品征集,现于8月1日至10月31日接受公众推荐。

一、组织机构:生态环境部主办  中国环境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二、推选时间:

1、8月1日起至10月31日为公众推荐图书阶段;

2、11月1日至11月30日为初评阶段,评审专家对公众推荐的图书进行初评,遴选40本初选入围作品供公众投票;

3、12月1日至12月15日为公众投票时间,公众在中国环境出版社微信“中国环境出版社”(ID:CESP-CN)“2018—2019公众最喜爱的十本生态环境好书”推选页面参与投票;

4、12月16日至12月31日为终评阶段。依据公众投票结果(占权重45%)及专家终评意见(占权重55%),最终确定最受公众喜爱的10本生态环境好书,于2019年底或2020年初向社会发布评选结果。

三、征集类型和范围

1、出版时间:2018年1月至2019年10月(以版权页日期为准),在中国大陆正式出版、公开发行的中文图书(含译著)。

2、征集类型:推涵盖哲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综合性图书等四种类型。

3、征集范围:一是深入阐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传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优秀作品;二是宣传阐释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传播中国传统生态文化的作品;三是反映生态文明建设成就的作品,反映普通人(家庭)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生动故事的作品;四是以自然为写作主体,兼具科普性、文学性、思想性的图书作品,反映现实题材的生态环境文学作品;五是反映我国生态环境科学领域重要研究成果的作品。

四、公众参与方法:

(一)公众推荐

1、公众所推荐的作品请列出图书名称、作者姓名和出版社名称;译著请列出书名、作者名、译者姓名和出版社名称。

2、公众可通过以下三种途径留言推荐书目:

一是关注中国环境出版社微信“中国环境出版集团”(ID:CEPG_CN),中国环境出版社微博“环境出版社”,在《“2018—2019公众最喜爱的十本生态环境好书”》文章下留言;

出版集团官方微信公众号

出版集团官方微博

二是关注环境教育杂志官方微信(ID:hjjyzz),或登录中国环境教育网(http://www.hjjyzz.com ) ,在《“2018—2019公众最喜爱的十本生态环境好书”》文章下留言;

环境教育官方微信公众号

     三是发送邮件至本次活动邮箱(huanbaohaoshu@163.com)推荐。

发布日期:2019-07-30 所属分类:集团本部资讯